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

愛吃三文魚的小愉





愛吃三文魚的小愉

貓爸爸最愛吃三文魚刺身,但見到B女小愉出生以來都不喜歡吃煮好的三文魚,其實一直有點失望。須知道三文魚有大量有益兒童腦部及眼部的營養素呢!況且作為貓之家族,不喜歡吃美味的三文魚,實在令人有點神傷啊。

但今日與太太,小愉及外傭一起到壽司店吃東西,才得悉原來我們一直都誤解了小愉了。小愉原來是愛吃三文魚的,但他與貓爸爸一樣,只愛吃三文魚刺身,不愛熟的三文魚!全賴我們偶然給了她一小口三文魚刺身,才得悉她對三文魚的愛是非比尋常旳呢,她並即時激動起來,嚷著要吃更多更多,貪吃的樣子逗得我們好開心。

談到小愉吃東西,不能不提她吃飯時表情及動作是難以置信的多。最著名的動作,便是當吃飽了時,她會煞有介紹的豎起及搖動右手一隻手指,很認真及很可愛的說"No, no, no",以示不欲再吃。我騷破頭也想不出她是從哪兒學來這動作的,但沒關係啦,反正可愛便是了。更得意的時候,是她在知道自己做錯事或做了壞事時,也會一樣先發制人自行說"No, no, no",至於目的是否藉著自責以希望減少被父母責罵,則不得而知了。

晚飯快吃完時,發現小愉仍有半碗炒飯吃不下,貓爸爸很自然的執二攤吃完它。但吃完後又有點感慨,因貓爸爸心想,小時候自己吃不完,媽媽也會吃掉我剩下的飯,那時候我總覺得有點肉酸及難為情。風水輪流轉,現時自己已為人父了,未知小愉他日會怎樣看執二攤吃她吃剩的飯的爸爸呢?

貓爸爸寫於10月11日深夜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