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

是日國慶...小愉剛好20個月大








今天是十一國慶,但說實話我沒有甚麼感覺。對於超級無敵大閱兵以及北京10多萬人巡遊,很遺憾,我想到的只是勞民傷財四個字。今天對我來說,更重要的意義是,小愉20個月大了。
今天早上,20個月大的小愉好像特別的乖巧。我抱她坐在我大腿上,讓她一口一口自己吃著麥皮,我感覺到bb女好溫柔、好溫暖,抱著她的時候,突然覺得她已經好大個女,回想到與一年半前初出世前的小不點,真是天淵之別。我不禁向旁邊的太太微笑,笑容包含的是,是對太太無限量愛護丈夫及愛女的感謝。

雖然不算是生日,但畢竟踏了第二十個月,也算是人生另一階段?吃完早餐,我和太太翠翠為bb女送上早已準備好的一隻會叫的兔公仔,小愉開心到不得了,但她用捉耳朵的方法拿兔公仔,手法好粗野,我「戥」公仔痛啊。我心想,b女剛才吃麥皮時溫柔到哪裡去了?

出門口前,小愉除照常為貓爸爸我送上一個香吻外,還有意外驚喜...她竟然給我挽來了一隻皮鞋?!?!我兩夫妻驚訝於她是否真的意識到爸爸上班要穿皮鞋這事實,太太於是試探問小愉﹕「可否拿另一隻鞋過來?」奇蹟,20個月的小愉真的聽得懂啊,轉眼間她已帶著笑容拿來另一隻皮鞋給爸爸穿。我好感動,而這種感動,是任領導人如何激動地說甚麼中國已站起來啦、超英趕美啦,都給不到我的。
貓爸爸寫於十月一日,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